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图看马尾 >> 正文

发挥先锋作用 永葆先进本色

http://www.mwnews.cn  2016-07-04 17:02:08      【字号

  马尾高新园区党工委从自身特性出发,创新性地推出了“火炬先锋”党群服务平台,紧密团结园区内的非公企业党组织,形成了以“火炬先锋”平台为核心,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响应、互动频密,助力企业发展,星星之火将要燎原之势。该服务平台面积近5000平方米,先后为企业党员、职工举办了近20场各类专题培训讲座、文体活动等,平台于2015年被授予市级“优秀职工之家”;得到市委组织部的认可,在全市非公党建工作现场会上进行重点介绍;《中国开发区工会》2015年第5期发表了《“火炬先锋”服务平台,受到企业好评》,专门宣传了平台的做法,全国新区开发区第28次工会工作研讨会将《“职工之家”建设 努力实现“两个信赖”》的好做法作为典型交流。

  “火炬先锋”举办企业职工互动篮球赛

 

  “火炬先锋”为企业职工举办心肺复苏专题讲座

 

  “火炬先锋”为企业搭桥,向贫困山区赠送旧版厂服

 

  罗星社区以“135”社区党建工作模式为抓手,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活动,构建社区党建工作新格局。推进社区党建“网格化”管理,动员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三支队伍”切实做好服务居民工作,实现网格党建和社区工作的无缝对接,同时在社区党员群众服务大厅设立便民服务窗口,建立全程代办制,实施“一站式、一条龙”服务,结合社区网格化信息平台,提供“立体式”服务,提升办事效率,赢得了居民普遍好评。围绕“康乐在社区”“和睦在社区”“安宁在社区”“互助在社区”“诚信在社区”,有力地促进了社区建设的健康协调发展。在社区建设实践中始终坚持以党群共建文明社区为统领,充分发挥社区功能,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形成了“共同建设、共保平安、共建文明”的社区特色,不断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居民的文化品位,不断增强社区成员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赢得党员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工作人员仔细、耐心地为前来办事的居民讲解文件条款

 

  孩子们到社区阅览室看书过暑假

 

  在社区组织的党员学习会上,党员积极发言

 

  朏头村党支部在区委、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促进了村内各项事务的开展。在壮大集体经济方面,村工业小区共建有工业标准厂房5座,通过招商引资,每年村财收入达220万元。在完善公共基础设施方面,大力开展水改、厕改、路改工作,现全村所有农户全部饮用上了安全、卫生的自来水。在文明建设方面,完善阅览室、公园等的配套建设,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在关注民生方面,积极开展各类走访、慰问工作,关爱老人,关心困难群众,并将发展成果普惠全村人民。每年春节前向全村649人每人发放500元春节慰问金,共支出32.45万元。其中2014年向全村每人发放3000元春节慰问金,共支出194.7万元;积极为村民代缴农村合作医疗费用,每年共计缴费4万余元。同时,对考取大学的本村大学生提供最高1500元的奖学金。

  老人们每个月到村里领取一份“养老金”

 

  村工业小区的厂房生机勃勃、管理得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