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银行理财品收益逐步回稳 关注分级基金稳健份额

http://www.mwnews.cn  2014-09-10 09:31: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

青年报资料图 记者 马骏 摄

  青年报资料图 记者 马骏 摄

  不论是时下大热的互联网宝宝理财产品,还是投资者长期热衷的银行理财产品,2014年的主题都是一个字—“跌”,不过进入下半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下滑态势明显减缓,大有企稳之势。

  随着A股市场的持续回暖反弹,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当下可积极关注分级基金中的稳健份额,进可分享股市上涨带来的高收益,退可享受固定收益回报,风险系数较低。

  青年报记者 沈梦雪

  银行季末效应依旧存在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截至2014年9月5日,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周平均预期收益率,8月份以来均保持在5.15%左右,从持续下滑的态势逐步企稳。分银行类型来看,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相对较高,依然保持在5.2%以上;其次为农村商业银行,平均预期收益率在5%附近;平均预期收益率垫底的为国有商业银行,自4月下旬起,国有银行发行的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周平均预期收益率就低于5%,7月份起跌至4.7%附近,近期出现小幅反弹态势,正逐步缩小与其他类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水平。

  对此,银率网分析师殷燕敏认为,尽管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持续下滑,但月末效应、季末效益依然存在,一般上半月发售的理财产品平局预期收益率相对较低,但本月临近季末、又逢双节(中秋节、教师节),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或将企稳回升。

  投资者可关注基金市场

  不过,殷燕敏也指出:“从货币市场资金量来看,未来仍将保持相对宽松状态,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回升的幅度可能较为有限,预期收益率超6%的非结构性高收益率产品占比不会大幅提升。而且此类产品依然会保持期限长、门槛高、产品规模小的特征,且发行银行多数为中小城商行或农村商业银行,由于此类高收益产品的限制较多,对于绝大多数投资者而言能够成功购买到的概率较低。以目前的理财产品市场状况,投资者可能较为容易购买到的是预期收益率为5.5%左右的较高收益理财产品。”

  对于目前手中有闲置资金的投资者,她建议,除了关注银行理财产品、互联网理财产品外,还可关注基金市场动态。“对于稳健型投资者可关注分级基金的稳健份额,近期股市回暖,该类基金收益有望远超银行理财产品,且风险系数较低。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投资者,可以考虑配置部分股票基金或混合基金,或者直接参与股票市场投资。”

  青年报记者 孙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