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施工坠亡索赔偿 琅岐司法所悉心调处化纠纷

http://www.mwnews.cn  2014-04-16 08:30:1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程文松)近日,记者从区司法局获悉,琅岐司法所经多日加班加点,成功化解了一起因雇工意外坠亡而引发的赔偿纠纷。

  据了解,3月2日下午,四川籍工人谢某在琅岐镇星辉村欧某和唐某共建房二楼楼顶滚水泥时不慎失足坠落死亡。事故发生后,死者家属闻讯后陆续赶来,聚集在欧某家中讨要说法。司法所接报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稳控预防措施。一切安顿妥当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召集各方代表进行调解。

  据调查分析,死者谢某是郑某施工队里的工人,双方构成雇佣关系,欧某和唐某共建房承包给没有施工资质的郑某进行建设,因此房东应承担相应的连带赔偿责任。但是作为房东之一的唐某坚持认为,死者是从欧某的房顶掉下来的与自己无关,拒绝承担责任。根据此情况,司法所工作人员兵分两路,一路召集雇主郑某和房东欧某、唐某协商责任分担的问题,另一路做好安抚工作,向死者家属说明原因,阐述有关法规政策,引导其提出一个比较合理的赔偿金额。经过几天的调解,各方于3月13日达成了一致协议,雇主和两房东按照一定比例各自分担了死者家属丧葬费、死亡赔偿金、赡养费等一次性赔偿金。调解结束后,死者家属代表向琅岐司法所送来了一面书写“司法为民廉洁公正 闽州大地还数琅岐”的锦旗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