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兄弟开发区 >> 正文

南京环保产业与技术创新联盟在江宁开发区成立

http://www.mwnews.cn  2017-01-12 09:38:44   来源:中国江宁网    【字号

  近日,南京市环保产业与技术创新联盟在江宁开发区国家环保服务业集聚区成立。南京首批46家跟环保相关的企业和科研院所成员单位将利用各自优势,发挥联盟的平台作用,以“全面改善生态环境”为使命,全力打造南京品牌的环保支柱产业。副市长谢志成和区领导祁豫玮、李万平等参加。

  此次成立的环保产业与技术创新联盟,成员单位不仅包括开发区重点环保企业中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湶膜科技有限公司、南京环保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等,还包括跟环保相关的江苏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股份公司、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等科研院所。联盟成立后,将通过科学的合作机制和运营模式,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形成集团优势,抱团行动,共同参与黑臭河整治、流域治理、固废处置、大气治理等生态环境治理投资建设项目,将为南京未来环保产业快速发展提供经验借鉴,形成具有南京特色的环保发展之路。

  会上,联盟首届理事长、中电环保董事长王政福同步发起设立环境治理工程总包公司的倡议,该总包公司由联盟主要成员单位出资成立,计划注册资本为1亿元,首期到位5000万元,未来将通过PPP、总承包等多种建设模式,参与生态环境治理投资、建设项目,公司立足南京、面向江苏、辐射全国,联盟将团结各家成员,共同发展,通过“一联盟一中心一公司”模式,抱团经营,组团出海,共同提升南京环保技术水平,壮大南京环保产业。

  江宁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万平表示,开发区将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完善扶持政策体系,加快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促进环保项目的集聚、环保人才的汇聚和环保平台的聚合,加速打造500亿级节能环保产业集群,将环保产业打造成江宁开发区经济转型升级的“绿色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