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兄弟开发区 >> 正文

武清开发区国际健康产业园、研究院揭牌

http://www.mwnews.cn  2017-01-12 09:39:16   来源:天津日报    【字号

  1月7日,武清区人民政府、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天津市投资促进办公室举行合作共建天津(武清)国际健康产业示范区协议签署暨武清开发区国际健康产业园、国际健康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陆文龙,市投资促进办公室主任孙虎军,区委书记王小宁,区委副书记、区长杨令生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剑楠代表区政府与市科委、市投促办有关负责同志签署了合作共建天津(武清)国际健康产业示范区协议。陆文龙、孙虎军、杨令生为武清开发区国际健康产业园、国际健康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

  王小宁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市科委、市投促办多年来对武清的关心、指导、支持表示感谢。王小宁说,生物医药产业是21世纪的朝阳产业,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指导扶持下,以生物医药为重点的大健康产业保持了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近年来,武清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全市前列,武清开发区等园区聚集了一大批质量高、效益好的生物医药产业项目,武清发展大健康产业具有良好的基础条件和综合优势。此次三方合作共建天津(武清)国际健康产业示范区,对于深化京津冀区域产业协作、加快构筑区域产业新优势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武清将在市科委、市投促办的指导支持下,继续秉承“服务他人就是发展自己”的理念,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产业特点和“武清速度”,加快生物医药领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及产业化进程,着力推进天津(武清)国际健康产业示范区建设,为加快建设京津卫星城、美丽新武清提供产业支撑。

  据了解,此次区政府与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市投资促进办公室合作共建天津(武清)国际健康产业示范区,主要目的是依托武清现有产业基础,集中打造生物医药领域创新主体示范区、产业发展先导区、转型升级引领区和开放创新示范区,促进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平台聚集和人才聚集,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链条,成为京津冀地区最具竞争力的健康产业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