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兄弟开发区 >> 正文

郑州开发区综合实力迈入全国第一方阵

http://www.mwnews.cn  2017-01-19 08:57:12   来源:郑州日报    【字号

  近日,郑州经开区召开2017年经济工作会议,大会总结了2016年该区发展成绩,并对2017年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016年,经开区全力打造六星级产业集聚区升级版,促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在全国219家国家级经开区中排名20名左右,成功迈入全国经开区第一方阵。

  根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 2016年,经开区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66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356亿元。财政总收入200亿元,增长20.5%,其中税收收入190亿元,增长20%。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0亿元,增长50%。财政总收入、税收收入、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的增速和质量均排名全市首位。随着河南自贸区、郑州经开综保区、郑州跨境电商综试区三大国家级平台的获批,经开区对外开放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加上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六区叠加”,使得郑州经开区成为内陆地区最为国际化的区域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