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兄弟开发区 >> 正文

望城开发区实现 “十三五”开门红

http://www.mwnews.cn  2017-01-22 09:26:22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

  “园区对企业家和工人的尊重、对企业成绩的肯定,让我们更加提振了发展信心!”今天,国家级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2016年度“产业强园”评先活动总结表彰暨2017年经济工作会在长沙市望城区召开,园区隆重表彰了对2016年区域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35家企业及35名个人,奖金总额高达1300万元,获奖者纷纷表示备受鼓舞。

  2016年,望城经开区以“打造千亿主导产业、进军全国百强园区”为奋斗目标,全力实施“产业强园”和“人才兴园”两大战略,实现了“十三五”的开门红:全年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900亿元,同比增长16.8%;实现财政总收入36.4亿元,同比增长17%;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9.8亿元、工业投资128.3亿元,两者增速均位列全市5个国家级园区第一。

  该园区始终紧紧牵住重点项目这个“牛鼻子”,2016年共引进项目49个,总投资336.9亿元,其中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2个、30亿元以上项目3个、10亿元以上项目7个,包括世界500强4家,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12家。

  投资50亿元的平安创新金融产业园汇集“汽车、食品、药品、运输”四大业态,打造线上与线下融合的O2O电子商务平台,将成为长沙电子商务的标杆性项目。此外,旺旺乳饮、中粮可口可乐等17个项目建成投产,可释放产能31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