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兄弟开发区 >> 正文

烟台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式揭牌

http://www.mwnews.cn  2017-01-22 09:27:05   来源:烟台开发区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综合行政执法效能,烟台开发区在全市率先推行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实行跨部门、跨领域综合行政执法和实行一个部门一支队伍执法两种方式叠加推进,解决多头、多层执法和基层“看得见,管不好”的问题,以开发区大城管体制下的城管综合执法为基础,组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新的、更好的行政执法体制机制加强开发区社会管理和城市管理水平,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提升工程。

  1月18日,烟台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式揭牌。烟台市编办主任王兆麟和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邵力波共同为综合行政执法局揭牌,烟台市编办主任王兆麟、管委副主任闫庆华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开发区作为烟台市首批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单位,坚持了科学设计、统筹推进的原则,将城市管理、规划、国土资源、文化、旅游以及道路交通运输管理、市场监管、水政等8个领域全部或部分行政执法权纳入跨部门综合执法范围。在试点过程中,开发区工委、管委及相关部门上下协调互动,积极配合,不折不扣地按照省市要求完成了上级赋予的任务。

  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式揭牌,标志着烟台开发区行政执法新的体制机制正式运转,派驻街道的四个综合执法大队到位,与街道一体化、网格化管理和综合执法平台已建立,从今天开始以综合行政执法局名义开展工作。 (山东烟台开发区编办 陈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