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兄弟开发区 >> 正文

河北玉田经济开发区去年主要经济指标创历史新高

http://www.mwnews.cn  2017-02-06 09:19:02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日前,从玉田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获悉,在“全省经济开发区2016年1至11月份主要指标排名”中,玉田县经济开发区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创历史最好水平。其中,三项主要指标增速居于全省前八名。

  排名显示,在全省150个经济开发区中,玉田县经济开发区主营业务收入完成194亿元,同比增长115.56%,增长率排名第7位;税收收入完成3.85亿元,同比增长154.97%,增长率排名第7位;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8亿元,同比增长625%,增长率排名第2位。

  抓改革,提效能,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2016年,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开发区改革发展的意见要求,玉田县委、县政府以落实开发区行政审批职能为突破口,采用授权和划转的办法,将原来发改、住建、规划等部门审批职能落实到开发区办理,在全市率先完成了职能划转,并提出“资料齐全、一日审批”,极大地缩短了审批时限。同时,为开发区增加编制,壮大力量,指定开发区项目服务中心全程办理和代办各项手续,实现了“园区事园内办结”。

  抓招商,盯项目,加速发展园区特色产业。在科学规划“一区四园”的基础上,玉田县委、县政府及招商部门、开发区管委会充分放大作为唐山市内距离北京最近、工业基础扎实、行政服务高效的优势,采取驻点招商、精准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积极对接北京产业转移,重点发展了钢结构、化工建材、装备制造、循环经济等特色产业,提升了开发区的经济发展水平和辐射引领能力。据玉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白晓庆介绍,去年以来,仅玉田经济开发区新签约项目就有17家,总投资44.03亿元。其中北京项目8家,占新签约项目总投资的一半以上。玉田经济开发区在全县的经济比重大幅上升,2016年开发区税收、固定资产投资分别占全县的30%和23.2%。而且,该县在2016年第四季度项目建设督查中新开工项目数及总投资、新竣工项目数及总投资排名均居全市第一;去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0家,位居全省第一。

  抓投入,夯基础,不断提高园区承载能力。开发区在细化总规划面积34.55平方公里各项规划编制的同时,加大了基础设施投资和建设力度。去年修建4条次干路2220米,铺设天然气管网9公里,雨污管网2000米,对污水处理厂进行全面改造,满足了各个项目入驻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