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兄弟开发区 >> 正文

南宁开发区:聚力招商引资 加快项目建设

http://www.mwnews.cn  2017-02-10 11:04:04   来源:南宁日报    【字号

 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召开后,南宁经开区通过各种形式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积极研究部署经开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措施。2017年,经开区将紧紧围绕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提出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战略重点,狠抓贯彻落实。力争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870亿元,同比增长20%以上。
  如何结合自身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寻求新的发展突破,在于找准自身发展定位,科学研判发展形势,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坚定信心把事干成。“对经开区来说,最重要的是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拉长工业短腿上,要扛起应有的责任和担当。经开区在发展上最主要的矛盾是产业的规模不够大,产业的层次不够高,产业的结构不够合理,为此,
  我们明确提出要进一步强化‘以招商引资论英雄、以项目建设论成效’的理念。” 南宁经开区主要领导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今年,经开区将着重在三个方面精准发力,确保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一是千方百计的招大商引强企。将围绕经开区产业定位,把准主导产业特点、企业投资偏好、产业发展趋势,着重引进符合经开区产业定位的行业龙头企业,力争在招大商引强方面取得新突破。同时,培育壮大一批龙头骨干企业,扎实打造区域性现代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提高现代装备制造产业集聚度,加快发展临空产业,大力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
  二是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经开区将大力实施“重大项目攻坚年”行动,按照“四定”的要求推进项目,并在项目建设的一线锻造和检验干部的作风。要重点推进一批签约项目尽早开工建设;推进研祥、海王等一批重大在建项目尽快实现产出效益;推进柳药一期等一批已投产项目满产达产。
  三是创新督查考评的机制。改变以往台账式的督查考评方式,把督查考评延伸到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全过程,实行动态式跟踪督查,以督查考评和开发区特有的绩效工资这一杠杆来撬动干部的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