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兄弟开发区 >> 正文

长沙开发区出台支持现代服务业试行办法

http://www.mwnews.cn  2017-02-21 09:00:59   来源:长沙晚报    【字号

  长沙经开区日前出台了《支持现代服务业发展试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设立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鼓励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发展。“智造”服务性企业最高可获奖励500万元,总部经济项目奖励最高可达5000万元。

  《办法》指出,长沙经开区坚持“优先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的原则,重点打造智能制造服务、总部经济、科技服务、商务服务、现代物流、现代金融、电子商务及工业地产转型等生产性服务业;同时适当发展高品质的商业综合体、文化休闲、公共交通、医疗卫生、教育培训等生活性服务业。

  《办法》指出,为长沙经开区内企业提供智能制造生产线设计服务的企业,按其服务销售收入(纳税申报表认定的销售收入)的20%予以奖励,单个企业奖励金额每年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当下方兴未艾的总部经济也成为重奖对象。《办法》提出,固定资产投资(含购地款)3亿元及以上,年纳税总额5000万元(含)以上,且总部企业入驻达到50%以上的总部经济项目,按照投资额的10%奖励投资建设主体。单个项目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

  生活性服务业领域,《办法》对新建城市商业综合体、区域性专业批发市场、大型农贸市场项目,按商业营业面积50元/平方米给予投资方一次性奖励,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