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兄弟开发区 >> 正文

德州开发区2017年经济工作路线图出炉

http://www.mwnews.cn  2017-02-21 09:01:30   来源:大众网    【字号

  2月19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等一系列会议的精神,表彰2016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总结回顾2016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的任务。德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鄂宏达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上,鄂宏达总结了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在2016年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分析了当前的发展形势,部署了2017年的各项工作。2016年,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围绕“当好协同发展排头兵、建好德州发展示范区”的总体目标,全面完成了年初确定的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全面提升、重点突破的良好态势:协同发展体制机制日趋成熟;产业发展健康平稳;新型城镇化提质提效;民生事业全面进步;发展活力显著增强。

  2017年,全区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主基调,紧紧围绕“当好协同发展排头兵、建好德州发展示范区”的总目标,突出全市产业孵化、产业示范“两个基地”的建设,坚持抓“双招”促“双引”、抓“双改”促“双合”、抓“双服”促“双统”、抓“双建”促“双保”,实现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较快发展。主要预期指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确保增长8%、力争增长10%。

  鄂宏达要求,围绕2017年的发展目标,全区要以明晰六项底线工作为切入点,以严格执规执法为要求,着力形成保底线的长效机制;以落实社会管理网格化机制为重点,以党建巡查为抓手,持续抓好基层党员干部的管理教育服务和活动场所、服务能力的规范化、实效化提升;以重过程、更重结果为导向,以整合督查、考核、问责监督工作机制为抓手,着力提升干部队伍责任心和工作作风;以持续深化改革为着力点,以健全落实制度为抓手,激发干部自我提升的动力和主动创新的合力。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跨越绽放新的蓝图。”鄂宏达强调,全区要在德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韧务实、乐观向上,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为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的发展目标任务,当好协同发展排头兵、建好德州发展示范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