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兄弟开发区 >> 正文

昆山开发区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基地

http://www.mwnews.cn  2017-02-27 09:20:42   来源:昆山开发区    【字号

  近年来,昆山开发区充分利用优厚产业基础,在巩固提升信息产业、做强光电产业的基础上,大力发展新兴产业。

  一是发展集体电路产业。加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政策宣导,绘制集成电路产业地图,盯紧中国前100位IC设计企业,重点在集成电路设计应用、封装测试两大方向上寻求突破,加快推进澜起科技等半导体龙头企业落户,形成IC企业聚集区,全年确保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60%,R&D投入占GDP比重达3.2%。二是发展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以哈工大机器人产业基地建设为契机,优选产业发展方向,着力推动圣纳德、罗伯特科、瑞士医疗康复等一批高端项目落地。三是发展金融服务业。加快推动消费金融公司、中银城市基金、两岸产业合作基金等项目进展,力争吸引更多基金、证券、银行类金融项目落户。(昆山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