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兄弟开发区 >> 正文

绵阳开发区多措并举创新市政节能改造

http://www.mwnews.cn  2017-02-27 09:21:55   来源:绵阳开发区    【字号

  经开区秉承“群众利益高于一切、百姓冷暖挂在心间”的工作理念,把改善民生作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力推进路灯照明市政工程建设。采用政企合作模式在市政节能改造方面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

  一、创新投资模式。经开区路灯节能改造项目所需人工、材料及后期服务费200余万元的资金由企业承担,政府按照改造后实际支付的电费和改造前的电费的差额给企业支付服务费。大大减轻了政府财政负担。

  二、创新项目实施。企业正式签署《合同能源管理协议》后,由区市政维护中心负责项目的策划并组织实施。区住建局协同进行项目建设方案的编制并确定改造的范围,改造的数量、改造方案的编制及改造施工和维护管理的监督。企业负责具体实施辖区27条市政道路共837盏高耗能路灯节能改造提升工程,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三、创新维护运行。在市政道路路灯改造涉及政企合作的企业可自行控制成本并确保质量,确保改造后的路灯亮度不减弱。管理协议有效期为10年,企业需对改造的所有设施设备进行管理和维护。政府支付为5年服务费,确保路灯的正常照明。

  四、创新合作共赢。通过政企合作模式,政府减少了资金投入,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同时,企业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与宣传推广效益。让多方共赢在项目建设和管理中形成积极的合力和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