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兄弟开发区 >> 正文

廊坊开发区:强化服务力促企业上市

http://www.mwnews.cn  2017-03-22 09:47:36   来源:廊坊日报    【字号

  去年以来,廊坊开发区通过出台奖励政策、强化服务等举措,帮助企业融资、促进企业上市,进一步提升园区承载力,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春节前夕,坐落在廊坊开发区的冀雅(廊坊)电子有限公司收到一份关于冀雅(廊坊)电子有限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函,这让公司上下振奋不已。公司总工程师王春亮介绍说:“公司未来三五年的战略规划是要由单色产品的支撑变为单色彩色双支撑,公司在新三板上市之后,肯定在资金融资方面有很大的帮助。”

  冀雅电子是研发生产液晶显示器模块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有各类发明专利22项。在公司业务迅猛发展时,因为是租赁厂房没有抵押物,很难直接在银行取得贷款。就在企业一筹莫展时,了解到这一情况的廊坊开发区,为企业组织集中培训、辅导审核申报材料、沟通其他相关部门,逐步辅导其进入资本市场上市。

  去年以来,廊坊开发区通过出台奖励政策、服务辅导等措施,全力促进企业上市。在全省开发区率先研究出台促进现代化服务业30条、高层次人才20条、双创10条为核心的率先突破性政策体系,创新支持企业加速发展,加快上市。同时,用足用好推进企业挂牌上市奖励措施,本级及时拨付奖励资金200万元,鼓励、引导企业上市。廊坊开发区还采取公开征集企业上市需求信息、召开企业上市融资工作会议、为企业辅导上市扶持政策、邀请上市企业示范讲解上市经验等多种方式,全力帮助、指导企业上市。

  据统计,目前,廊坊开发区共有上市公司11家(荣盛、廊坊发展、梅花生物、新奥、大学城教育咨询、北方嘉科、欧克化工、精工股份、古莱特、其力科技、冀雅电子),其中境内主板3家、港交所2家、新三板6家,仅2015年到现在就促成1家企业成功挂牌港交所、6家企业挂牌新三板,融资规模近2亿元人民币,企业的挂牌数量、增长速度均居全市之首。同时,现有上市储备企业4家,预计2017年上市企业规模将进一步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