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兄弟开发区 >> 正文

昆山开发区:澜起科技20亿打造“中国芯”

http://www.mwnews.cn  2017-04-05 09:38:10   来源:昆山开发区    【字号

  3月30日下午,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澜起科技集团举行项目签约仪式,总投资达20亿元,具备自主原创性及国际领先性技术的研发“大鳄”,澜起新型可控数据中心平台项目落户昆山。该项目将带动昆山乃至全省集成电路产业突破式发展。

  首先,将进一步提升昆山科技创新的全球影响力。电子信息产业是昆山享誉全球的名片,澜起科技的进驻将以其掌握安全、自主、可控的核心技术,及其联合清华大学、英特尔公司所拥有的国际化创新资源,为走在转型时代的昆山电子信息产业注入强劲动力,实现几代昆山人孜孜追求的“芯屏双强”产业格局,带来较大的经济贡献。

  其次,将进一步强化昆山高端人才的集聚效应。一个高端的产业项目必将引来更多高端的人才。澜起新型可控数据中心平台项目预计到2020年员工人数将超千人,研发人员占比将超过四分之三,其中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的人员可能超过半数。同时,澜起科技还将通过集聚更多的上下游科技企业,对更多高科技、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产生源源不断的吸引力,进而助力昆山答好“创新四问”。

  再次,将进一步为“昆山服务”注入新内涵。集成电路之“芯”,更需昆山“集成服务”之心,澜起科技项目的落户是对昆山服务的直接肯定。然而,随着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不断深化,各种新兴产业层出不穷,各种合作模式不断迭变,各种创新人才纷至沓来,如何给他们提供更优的服务,需要昆山转变理念,把握国际前沿科技和国际产业演变的趋势,提升与高端产业对得上话、与高端人才说得上话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只有这样,昆山才能打造更好的创新生态和营商环境,从而赢得更多的发展先机。

  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昆山永远在路上。澜起科技项目的落户,是昆山转型升级的一个里程碑,也是一个新起点。唯有构建更多推动转型的新引擎,引进更多的高端项目和人才,构筑更加完善的产业链条,昆山才能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确立转型的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