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兄弟开发区 >> 正文

丽水开发区中介代办 实现工业项目投资“零上门”

http://www.mwnews.cn  2017-04-24 09:55:52   来源:市编办    【字号

  工业项目投资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31个审批小项,17个审批部门,五六家中介机构,其中规划、建筑、绿化、环保、人防、防雷、能源审核等专业性强,办理手续繁琐。虽然政府部门推出了“高效审批”、代办员代办等服务,但遇到需要业主签字、盖章、交费时,仍需项目业主上门,同时在项目竣工验收等环节往往耗费较长时间。

  为进一步提速审批效率,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有效落地,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从实际出发,积极探索以政府花钱购买中介代办服务形式服务项目审批。通过向社会公开采购,确定数家从业经验丰富、代办人员综合素质高的中介机构,由项目业主选择委托相应的社会中介机构进行代办。社会专业人员代表业主办理代签、代盖章、代交费、代写资料等全流程服务,如办理过程遇到特殊情况不能代理的,代办人员主动提供上门服务。

  为保障中介机构代办服务质量,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同时制定了激励机制,将中介机构项目完结用时情况、服务情况等与考核结果相挂钩,时限越短、服务越好的,奖励就越高。激励机制的建立,不仅激发了中介机构代办的热情,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据测算,工业投资项目审批时限从200天减少到70天以内,提速了65%。另外,因中介代办机构专业性、经验丰富,在项目竣工验收等关键环节上可以提前半年完成竣工验收,为企业带来了不菲的经济效益,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