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兄弟开发区 >> 正文

金华开发区为大学生创客保驾护航

http://www.mwnews.cn  2017-05-31 10:22:21   来源:金华新闻网    【字号

  “这样的讲座以后真要来多听听,太实用了。老师一讲,以后就知道该准备哪些资料,不用再白跑好多次了。”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张创说。5月25日下午,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国税局开发区分局、地税局开发区分局在金职院联合举办了大学生创业政策解读讲座。市场监管分局创客通专员王岚走上讲台当起了老师,现场讲解了适合大学生的市场主体选择及详细的登记实务操作,引得在座学生纷纷点赞。

  记者在校园内看到,市场监管分局的业务骨干还在学校“创客通”站点接受创业咨询,为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们解疑答惑。“我只是大一的学生,但以后有创业这方面的打算,所以来现场问问,没想到收获还挺大的。”金职院学生范晓东说。

  创客服务全程通是开发区为服务特色小镇及创业园区提出的新概念和新平台,通过建立3个实体服务站,旨在为创客们提供从入园注册登记到商标注册培育、企业年报公示、信用信息管理、消费投诉处置等全方位的服务。金职院内的“创客通”站点于2016年正式入驻。一年来,学生们通过便捷的方式获得了全方位的高效率服务,他们通过咨询校内专员或是线上互动,不出校园就可直接解决关于企业登记、商标注册、广告审核、投诉处理等系列疑问。

  金职院大学生创客、95后小伙吴姜宏就是这项服务的直接受益者之一,其创业项目是大学生原创分享服务平台。在最初接触互联网的时候,吴姜宏也和很多人一样走过许多弯路,也花钱买过教训。作为公司的创始人,很多时候,他也会摸着石头过河。“公司准备注册那会儿,真是忙不过来,准备哪些资料,什么流程真的是不清楚,还有好市场监管局的创客通团队在手把手的指导。” 吴姜宏称,从公司成立到注册商标,再到平台名称,市场监管分局的帮助让他在创业起步阶段少走了很多弯路,也使他更有信心留在金华继续创业。

  截止目前,开发区以“创客通”为载体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先后在北大(金华)信息科技园、赛伯乐浙江互联网创新中心、金职院青创工场设立的3个实体服务站点,已对接近600家创客主体,开展行政指导378家、巡查网企5876次,指导297户企业完成年报,解决疑难问题49个,处理消费投诉13起,得到园区及创客们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