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兄弟开发区 >> 正文

南宁开发区“双抓双促”抓出高速度

http://www.mwnews.cn  2017-08-02 15:54:27   来源:广西日报    【字号

  仅用4个月,金栗多功能智能消防机器人产业化项目便正式投产;在不到一年时间里,新投产的巴迪泰生物医药项目取得了12个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刷新广西医疗器械产品注册的新速度。7月28日,记者走进南宁经开区,该园区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呈现的速度令人眼前一亮。

  速度从何而来?当天,该园区召开年中工作会议,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尚汉给出答案:“开发区的主业就是产业提升、经济发展,新常态下聚焦主业,要咬定‘双抓双促’这一工作主线不放松。”

  抓招商促产业升级,激发发展活力。围绕园区“4+1”产业格局,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今年上半年,该园区引进重庆博士泰体外诊断试剂生产项目等主导产业项目17个,实际到位内资完成44.05亿元,实际到位外资完成4611万美元。同时,引进一批产值大、见效快的高新技术企业、加工贸易企业。上半年,园区高新技术企业产值完成108.12亿元,同比增长18.62%;完成发明专利申请量100件,同比增长163.15%。

  抓项目促园区发展,迸发前进动力。按定人员、定职责、定时间、定进度的“四定”要求,扎实推进项目建设。上半年,完成工业投资77.84亿元,同比增长17.15%;列入区市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26项,累计完成投资13.4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87.01%;组织宇通客车、研祥智谷二期、柳药中药制剂等3个项目开工和研祥智谷一期、创意标准厂房等2个项目竣工。

  据悉,今年上半年,该园区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12.75亿元,同比增长16.9%;财政收入17.78亿元,同比增长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