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兄弟开发区 >> 正文

嘉兴开发区一项目列入省特别重大产业类项目

http://www.mwnews.cn  2017-08-10 16:49:42   来源:嘉报集团    【字号

  近日,浙江省发改委和省国土厅联合下发《关于印发2017年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名单(第一批)的通知》,今年共安排51个项目纳入省重大产业项目库,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福田汽车变速箱项目和阿里巴巴中国智能骨干网三期项目列入名单。其中,福田汽车变速箱项目成功列入特别重大产业类项目,实现了经开区争取省重大产业项目的新突破。

  近年来,面对土地指标紧、项目落地难等问题,经开区不等不靠,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深入挖掘潜力,积极申报省重大产业项目,争取省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奖励。这也成为该区破解土地要素制约的有效途径之一。

  自2012年以来,经开区每年都有项目列入省重大产业项目名单,截至目前,共有13个重大项目成功列入,总投资超过200亿元,已争取到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奖励680亩。

  申报省重大产业项目取得成功的关键,在于项目本身的质量。近年来,经开区全力实施招大引强选优战略,在大项目、好项目引进上取得了较好成绩。特别是在土地资源日益稀缺、用地指标紧张的当下,该区通过招引投资规模大、技术水平先进、社会影响力广的优质产业项目,形成大项目、好项目的储备库,梯队申报省重大产业项目,获得的用地奖励指标又成为保障新项目引进落地的宝贵资源,形成了“招好项目——争好资源——再招好项目”的良性循环和健康可持续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