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专职人民武装干部工作规定》宣传教育提纲

http://www.mwnews.cn  2014-04-11 15:00:05   来源:马尾区人武部    【字号

  中央组织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联合下发的《专职人民武装干部工作规定》,是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领域的一部重要法规,标志着专职人民武装干部管理工作法制化迈出了新的重要步伐。

  专武干部是党管武装制度的一线践行者,是党的基层政权的坚定捍卫者,也是社会安全稳定的有力维护者。《专职人民武装干部工作规定》的颁布实施,对于全面加强专武干部管理工作,提高队伍整体素质,有效履行职能使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专职人民武装干部工作规定》,分别对基层武装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专武干部职责、义务和权利、条件、来源和选配、任免和交流、业务培训、考核、待遇和保障、奖励和处分等问题作出具体规范,形成比较完善的制度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