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副刊 >> 正文

冬语雪韵

http://www.mwnews.cn  2014-12-18 10:29:4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张宏宇

  冬拉开了寂静的帷幕,打断了秋的狂躁和啾啾虫鸣,冬是暮年的老者,藏着智慧和思想,却不漏声色,雪花是它赋予给大自然最别致的礼物。

  有雪的日子是温暖的,听雪纷纷扬扬地轻诉,心里会充盈着一种美好与憧憬,有雪盈冬,暖室生韵,冬语沾着雪韵,冬天便立体了起来。雪花藏在冬天里,只有冬语才可以呼唤雪的影子,雪花是晶莹的,冬天是透明的,雪花放在冬天里,便有了冬韵,冬天里抓一把雪花,便会温暖整个心房。

  雪是冬天最美妙的语言。雪是晶莹的,凝结感悟和思想,那纯纯的白,是寂静的,是最真切的冬语。雪在天地间回旋,长袖善舞,带给人们清新洁静的空间。雪给了我无尽的遐想和诗意,雪赋予生命的灵魂,雪的飘逸让冬天多了几分柔美,雪的精灵让冬天更具有了一种精神。

  雪落无声,一片片抒写着一种绝美的心境,雪花流露出柔美的气质,经历了寒冷和冰冻,凝聚成雪花,那是冬最有力量的历练。冬是个储蓄待发的季节,只要能在冬天里挺立便不会畏惧大自然的威力。

  冬天只有经过严寒的考验,才会有雪韵,思想才会受到洗礼,意志才会愈加坚强。冬语诉说的不是冷酷,而是对冬天的理解,冬天用平凡的姿态守住心底的坚强,品味寂寞,寻找真我。冬语雪韵,在季节的呼息,冬是一幅最美的水墨画,雪花在上面轻点,整个冬天便鲜活了起来。

  伫立在冬天,思绪在雪花中凝结,冬语在夜空中徜徉。雪花是冬天最虔诚的信使,带着思念,带着晶莹,带着洁白的乡思。雪在天地间飘落,那种意境,纯洁而唯美,让我们感悟着冬的篇章。冬天里的伤感或者乡思,雪可以镇痛,所以很多的时候,我们静静在等一场雪,雪能够疗伤,可以治愈乡愁。我在冬天,做着各种各样的梦与幻想,给自己以希望。冬语是离春天最近的声音,雪水融化冬天,便会听到鸟鸣。冬语雪韵,冬天在我心里都会有一团雪,经年不化,在飞雪的日子,我聆听冬语,耳边中总会有美好的声音在回荡,震憾我心。

  冬语雪韵,在那洁白雪的气质里,在那冬纯美的私语中,我已感受到春天的气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