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自贸动态 >> 正文

合并线路增车辆 福州自贸片区公交网络升级啦!

http://www.mwnews.cn  2015-11-23 09:11:2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23日讯 近半年来,福州公交着力增强73路、180路运力,优化37路、56路、140路、178路、137路线路走向,更新36路、521路、522路、523路线路车辆,初步实现南北纵横、东西交汇,以青洲公交总站和快安公交总站为集散纽带的公交网络。未来,福州公交集团还将建立马尾片区与金山片区的交通联系,让自贸区公共交通网络体系趋于完善。

  据悉,73路和73快线11月1日合并成73路公交,配车数从34辆增加至36辆,保证73路实现5分钟至8分钟发车一班。合并后,73路兼具普通公交线路和保税区专线功能,每隔20分钟73路就会挂上保税区专线指示牌,线路走向在履行完73路停靠站点后直达保税区。此前73快线是保税区专线,30分钟一班,现在缩短至20分钟一班,更加便民。

  目前马尾片区公交网络主要以快安公交总站、青洲公交总站和琅岐红旗环岛三大公交总站为核心进行布局,共有20条公交线路运营。除73路、37路、36路等多条线路联系福州主城区外,180路、522路、523路服务琅岐岛片区,目前还有140路、178路、137路已进驻青洲公交总站,马尾市民可由此前往火车南北站、白湖亭公交总站以及自贸区管委会。

  另悉,考虑到自贸区与主城区的经济文化交流,福州公交集团在部分公交线路的走向上还进行了调整。其中,37路首末站由儿童公园路站调整至尤溪洲东公交总站,沿工业路途经万宝商圈,为自贸区带去大量客流,后期可能考虑将37路调整至江滨路运行,满足更多市民出行需求。56路首末站也延伸至快安公交总站,并连接起了东山新苑、泰禾广场、香开新城、茶会小区等城区居民集中地带。明日起,137路还将延伸至儒江东路生活区,创建该片区与自贸区管委会和青洲公交总站的互通。

  此外,近半年来福州公交集团陆续淘汰相关线路的旧车,仅上个月就淘汰了36路、521路、522路、523路共42辆旧车,并于本月初启用新车运营。另悉,未来福州公交集团还计划建立马尾片区与金山片区的交通联系,让自贸区公共交通网络体系趋于完善。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