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我区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四专题学习研讨会

http://www.mwnews.cn  2015-11-19 22:01:1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11月19日晚,区委书记许毅青主持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四专题学习研讨会。区领导赵学峰、李利民、王苏闽、倪晓嵘、陈秋伸、雷连鸣、赵洵、张磊、杨木泽、张林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甦、区政协主席吴友习列席会议。

  会上,许毅青指出,通过学习谷文昌精神,对进一步增强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新形象”,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他强调,要坚持为民用权。要大力弘扬谷文昌同志“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的精神,真正做到为民用权。学习谷文昌精神,就是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帮群众所需,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对马尾而言,就是要下大力气增进民生福祉,补短板、兜底线,有效解决“上学难、就医难、出行难”问题;要坚持依法用权。深入剖析“不严不实”问题,坚持讲规矩、守纪律、遵法律,对权力心存敬畏,严格按照法定的原则、程序、内容行使权力。尤其是当前在推进自贸区改革创新中,必须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 “法定职责必须为”,依法依规行使职权,不搞违规操作、徇私枉法,让改革的红利惠及于民;要坚持廉洁用权。要践行谷文昌同志为官数十载“不沾公家一点油”、“朗如日月、清如水镜”的高尚品格,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体现。要以谷文昌为明镜,坚守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做到守住大节、防好小节,心有所戒、行有所止,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坦坦荡荡为官,树立勤廉兼优的形象;要坚持秉公用权。我们要学习谷文昌同志“不制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的无私无畏精神,在作决策、谋思路、用干部上秉持公心,坚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勤勉务实、夙夜在公,积极谋实策、出实招、求实效,敢为、能为、有为,努力为福州新区开发建设做出新贡献。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洵,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木泽,区委常委张磊在会上围绕如何学习谷文昌精神,以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为内容,结合自身实际,查找“不严不实”问题,深入开展了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