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自贸动态 >> 正文

福建中行联动东南亚海外机构 引领“海丝”经贸合作

http://www.mwnews.cn  2015-12-30 10:31:16   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福州12月30日电(黄丹妮 通讯员 刘锦汀)为落实海上丝绸之路战略部署,推动福建与“海丝”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发挥“海丝”前沿平台作用,福建省商务厅于12月10日至12月19日率团赴越南、柬埔寨、泰国等东南亚国家举办双向投资经贸合作推介会,参加境外商品展并走访了多家福建“走出去”企业。

  作为此次经贸活动的唯一金融合作机构,福建中行充分发挥中国银行海内外联动优势,支持福建企业向外推广品牌,同时吸引境外投资者赴闽兴业。通过与海外中行开展积极联动,不仅有力推进了相关活动的顺利举办,更彰显了中国银行引领“海丝”经贸合作的良好品牌形象。

  在福建省商务厅和福建安信实业集团合作举办的“中国·福建-越南农产品及水产品贸易促进座谈会”上,中国银行胡志明市分行作为当地银行业代表,为与会的闽越两地共40多名知名企业家做投资政策解答,并就闽越贸易的发展前景和双边贸易的人民币结算等焦点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为更好地推销福建商品,扩大双边贸易,福建省商务厅在金边举办了“福建品牌海丝行-柬埔寨展”和“柬埔寨福建商品专场采购对接会”。作为第一家在柬埔寨开设的中资商业银行,中国银行金边分行在当地积累了丰富的客户资源。通过福建中行的牵线搭桥和积极撮合,金边分行推介了多家当地龙头企业参加本场对接会,整场会议商洽气氛热烈,达成多项意向订单,成果丰硕。同时,中国银行的国际化金融服务形象也给参展企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福建省商务厅与泰国商务部主办、中国银行(泰国)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福建—泰国双向投资推介会”上,来自福建与泰国的40多家企业代表对两地的招商引资政策及重点招商区域和产业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

  作为协办单位,中银泰国在推介会上介绍了当地金融政策及中银金融产品服务方案,与两地企业家就各自感兴趣的政策以及合作项目等问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讨论。中国银行海内外分支机构的高效联动为本场推介会的成功举办发挥了重要作用,不仅借此提高了中国银行在当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也得到了福建省商务厅的高度肯定。福建商务厅表示将在此次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合作成效,与福建中行在“一带一路”战略、自贸试验区建设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并拟于近期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作为著名的华侨之乡,福建与东南亚国家之间的经贸合作由来已久。借助“海丝”前沿平台战略部署以及福建自贸区建设,福建将继续扩大与东南亚等“海丝”沿线国家的贸易往来和双向投资。值此难得发展机遇,福建中行在发挥多元化跨境融资优势,全方位满足本土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基础上,将持续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分支机构和其他境内外分行联动,把两地的客户、行业连接起来,从全球金融市场着眼,谋划发展大局,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尤其是福建“走出去”企业,提供一体化金融服务,搭建金融支持的便利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