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自贸动态 >> 正文

福建自贸区赴台团队旅游更便利

http://www.mwnews.cn  2016-06-06 08:57:0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字号

  经济日报福州6月3日讯(记者石伟) 为进一步支持福建自贸区建设,国家旅游局不久前再次出台3项支持福建自贸区赴台团队旅游便利化措施,赋予福建自贸区更多对台旅游先行先试功能。这是国家旅游局继2015年出台《关于支持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旅游业开放的相关意见》后再次出台的具体举措。

  这3项新措施包括:允许福建省赴台游组团社在平潭设立的分支机构利用“非福建户籍居民经平潭赴台湾本岛团队旅游可经有资质旅行社向平潭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往来台湾通行证及团队旅游签注”措施经营赴台团队旅游业务;允许福建省大陆居民赴台游组团社利用“授权福建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为经福建乘坐邮轮赴台团队旅游的非户籍居民办理往来台湾通行证及团队旅游签注”措施经营赴台团队旅游业务;允许福建省符合条件的旅行社利用“授权福建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为临时到闽的非户籍居民赴台团队旅游办理‘一次有效往来台湾通行证’”措施经营赴金马澎团队旅游业务。

  平潭综合实验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新措施的实施将有利于发挥平潭对台海上直航口岸优势,吸引更多的省外游客到平潭旅游,促进平潭国际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