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自贸动态 >> 正文

16个项目相继签约 “抢滩”天津自贸区自创区

http://www.mwnews.cn  2015-04-07 11:18:57      【字号

  2015-04-07 09:09:03 来源:北方网

  以总部、金融为代表的高端服务业纷至沓来,提前在天津自贸区布局,抢占先机。日前,保税区举行2015年第一季度大项目好项目集体签约仪式,总投资额近40亿元的10个大项目集体落户保税区,其中商业保理、融资租赁等高端金融服务业项目占一半以上,在天津(楼盘)自贸区机场片区形成高端制造业和高端服务业“并驾齐驱”发展态势。其中,中国中丝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海运集团等“国字号”企业项目落户自贸区成为亮点。

  此次签约的10个项目注册资金近40亿元,其中内资28亿元,协议外资1.5亿美元,预计总销售额将超过181亿元。此次集体落户的项目以总部、金融等高端服务业为主,包括中国中丝集团将在空港经济区设立北方区进口农产品(000061,股吧)贸易结算中心项目,同时将设立丝绸产业发展基金、财务公司等金融项目。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之一,也是我国陆军武器装备研制发展主体的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将利用自贸区政策优势,在空港经济区设立融资租赁及贸易结算中心。华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将在天津空港经济区注册成立,注册资金5亿元,将为经销商提供经销商建店融资、库存融资、零配件融资;为单位及个人客户提供购车贷款等汽车金融服务。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将在空港经济区设立商业保理项目。鑫恒集团将在空港经济区设立贸易总部、结算中心项目。北京(楼盘)迪信通公司将在空港设立融资租赁公司。白银有色集团将在空港设立融资租赁项目。此外,还包括科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在空港设立两大平台公司,进入资本市场,注册资金将达15亿美元。生物医药企业方面,康龙化成(北京)新药技术有限公司将投资10亿元在空港建设新药中试基地。美国高科技健康产品研发生产公司―爱睿希将设立研发中心及生产基地。

  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在天津高新区挂牌后,多个互联网和文化创意产业项目陆续落户。日前,北京字节跳动、上海新文化(300336,股吧)传媒等6个项目集体签约落户天津高新区,这些项目的落户将进一步提升高新区在新兴产业领域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此次签约的6家公司分别是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宜租集团、上海(楼盘)新文化传媒集团、这里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光宇游戏集团、北京众信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涵盖了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等领域。

  北京宜租集团拥有AA租车、车速递等互联网应用产品,是全国前三的综合性汽车租赁服务企业。集团计划在高新区打造专门面向企业服务的“商用汽车分享平台”,先期在高新区进行试运营,采用互联网与物联网结合的方式使企业用车便利化。

  据北京宜租工作人员介绍,这种汽车分享平台将实现分时租赁,将用户的租车时间精确到每一分钟。用户需要用车时,可以通过手机App搜索附近的可用车辆,找到车辆后直接用App打开车门,实现汽车租赁。值得一提的是,平台还计划引进电动、新能源车,助力绿色出行。目前,这种汽车分享模式在北京、重庆(楼盘)等城市已经在进行尝试。

  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是一家移动互联网公司,旗下应用“今日头条”用户规模达到2.3亿,是国内最大的新闻客户端和第二大移动互联网发布平台。公司将在高新区投资建立研发中心和运营中心。

  上海新文化传媒集团是一家主要从事电影、电视剧和电视栏目制作和发行业务的上市公司。集团将其北京控股方丰禾朴实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迁入高新区,建立高新技术影视特效实验室,将促进高新区影视行业的投融资合作,完善影视行业的配套环境和综合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