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信息公开 >> 正文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相关知识

http://www.mwnews.cn  2016-12-22 09:48:08   来源:马尾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号

  (一)普查的对象范围。第三次全国农业农业普查的登记对象是辖区内的农业经营产、农业经营单位、居住在农村且有确权(承包)土地的住户、列入农业普查范围的村(居)民委员会、乡镇(街道)。普查的行业范围包括农作物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和农林牧渔业服务业。

  (二)普查的主要内容。主要包括十三个方面:农业从业者情况、土地利用和流转情况、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情况、农业现代化进展情况、农业生产能力和结构情况、粮食生产安全情况、农业产品销售与农业市场建设情况、村级集体经济与资产状况、乡村治理情况、乡镇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农民生活状况、建档立卡贫困村与贫困户情况、主要农作物种植等空间发布情况。根据普查对象的不同,共设置6张普查登记表,包括农产普查表、规模农业经营户普查表、农业经营单位普查表、行政村普查表、乡镇普查表和农作物面积遥感测量实地调查表。

  (三)普查的时间安排。普查时点为2016年12月31日24时,普查时期为2016年1月1日至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