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青运会 >> 场馆设施 >> 正文

马尾综合体育馆

比赛项目:男篮U18项目

http://www.mwnews.cn  2015-10-14 15:30:0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场馆简介

  作为首届全国青运会配套篮球比赛用馆,马尾综合体育馆将在10月18日~26日举行男子篮球U18项目比赛。

  马尾综合体育馆位于马尾区创安路与儒江大道交叉口东北处,场馆以灰红两色为主色调,侧面呈海鸥展翅造型,占地面积98亩,总建筑面积2.45万平方米,属中型体育场馆,馆内设置座位5151席,建设总投资4.6亿元。今后可作为大型室内综合体育活动中心,承接多种体育赛事和全民健身活动。

  馆内顶层采用正交桁架式结构,巨大的比赛馆里看不到一根柱子,视野毫无遮挡;屋面采取透光板设计,白天通过自然采光,不开灯也足够亮堂;两面巨大的LED计分计时牌可满足现场直播需求;馆内还设置了许多穿孔铝板等吸音设施,让声浪穿进里面,不会完全反射,达到吸音降噪的效果。

  据了解,为办好青运会,该体育馆增建了3000平方米配套用房,馆内分竞赛组织区、媒体区、贵宾区、运动员区、主赛场区、训练场等六大区域。

  6月12日到14日,这里成功举行了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马尾赛区男子篮球U18测试赛,受到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好评。

  出行贴士

  要到该场馆可乘坐131路到“儒江路口”站下,步行约130米;乘坐59路到“双协村”站下,步行约200米;乘坐37路、56路到“协丰”站下,步行约300米。记者 张旭/文 张旭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