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生活 >> 正文

瑜伽,一场灵与肉的交融

http://www.mwnews.cn  2019-08-27 09:26:43      【字号

  ○陈建英

  瑜伽是一门现实哲学,是肉体与心灵的紧密联系和高度统一,我从2008年开始接触瑜伽,至今已有11个年头了,这么多年来,瑜伽让我拥有健康的体魄和充实的人生。

  我自小体弱多病,特别是生完孩子后,脸上长满了痘痘,为掩饰坑坑洼洼的脸,特意留了长发,只为遮住半张脸。走路时也是含胸低头,使得我本就不高的身躯,越发显得萎靡不振,站在人群中总是被人忽略。那是一段失去尊严的日子,工作、生活都不如意。你躲在角落处,阳光也照不到你,这是我现在真切的想法。无意中在瑜伽馆,遇到了秀秀与大鹏两位瑜伽老师,从简单的动作开始,他们引导我一步步进入瑜伽世界,在柔中有刚的体式中、在静坐冥想中,我爱上了瑜伽。

  瑜伽体位练习不是常人所想象的机械动作,它的每一个体式都需要融入思想,并达到运动与静止的最终平衡。我自从学习瑜伽开始,每一次进步一点点,十一年日积月累,我有了很大的转变。裤子的腰围越买越小,腹部的肌肉开始慢慢变得紧实,腿部线条也越来越好看,身材在不经意间,越变越好。

  瑜伽,是一场灵与肉的交融。从前我在人前甚至不敢大声说话,后来到各大小场馆代课,如今考取了瑜伽教练证,成为一名正式的瑜伽老师;曾经我事事依赖他人,如今成长为一个社区管理员,面对人群我变得从容坦然。

  轻柔的背景音乐,老师的引导词,我在这过程中享受静谥,放空身心,抛却生活的烦恼。修习瑜伽后,我不再纠结于工作中的成败,不再对未来产生无端恐惶。保持微笑,面对工作,面对生活。尽管生活中曾经发生过一些不如意,但我渐渐意识到,这些苦痛也是我生命中的印记,他们或伤害过我,但我却变得更坚强。我心怀感恩,是他们助我步步成长,成就了今天的自己。

  瑜伽平衡专注的练习,提升了我的耐心,面对不满我不再心浮气躁,面对群众诉求我尽心尽力地帮助解决,面对他人的困难我怀有一颗同感之心。我享受现有的一切,我学着不强求他人,不勉强自己,怀抱着善意去面对生活中的风雨,无畏将来。

  修习瑜伽的日子,是我人生中很美好的时光。我享受每一堂瑜伽课,每一堂课都宛如完成了一场全新的洗礼,经历汗流浃背之后,我全身心放松下来,思想通透,生活中的不如意仿佛都烟消云散,我变得更有勇气去面对人生的未知,乐观面对生活的万般滋味,永远保持着一颗鲜活的心,路漫漫其修远兮,我希望能在瑜伽这条路上越走越远,成就更美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