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扫黑除恶进行时】区委书记赵学峰带队赴区法院和区检察院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8-09-19 15:19:14      【字号

  8月8日下午,马尾区委书记赵学峰带队到区法院、检察院专题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区领导郑是平、潘德璋,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专项小组组长参加调研。

【扫黑除恶进行时】区委书记赵学峰带队赴区法院和区检察院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在分别听取区法院林彤院长、区检察院丁璇检察长关于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汇报后,赵学峰书记充分肯定了区法院、检察院在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就扎实推进两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是突出政治站位

  两院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中坚力量,更要充分认识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政治意义,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和中央督导组来闽来榕督导检查的工作要求,认真做好迎检准备。要主动作为,依法行使检察和审判职能,理清当前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切实把专项斗争和打击辖区刑事违法犯罪结合起来,形成长效机制,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二是深挖案件线索

  要充分发挥检法两院的部门优势,结合辖区制造业发达、人口流动大等特点,对历年审理案件进一步认真筛查,持续深挖重点领域、重点地区的涉黑涉恶线索问题。要对人民群众提供的举报线索从优从速核查办理,依法严惩涉黑涉恶违法案件。

  三是健全联动机制

  要健全公检法三家信息共享、案件会商、联席会议等协作机制,就黑恶势力犯罪若干法律问题达成共识。要积极组织本系统全体政法干警集中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相关政策法规,确保全体干警正确理解、把握涉黑涉恶案件特点和法律条文,有效提升检察院、法院对涉黑涉恶案件的办理能力和办案质量,进一步有效打击黑恶势力。

  四是强化舆论宣传

  要充分利用检法两院各自对外宣传平台、各种新兴媒体,集中播放重大决策部署,正面宣传典型案件,充分彰显区委、区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定立场和决心,引导人民群众勇于同一切不良风气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积极检举、揭发身边涉黑涉恶势力,有效提升辖区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来源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