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委2020年第29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0-11-03 10:37:28      【字号

区委2020年第29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文/图)10月27日,区委书记游通铃主持召开区委2020年第29次常委会。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相关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游通铃强调,要紧盯目标,打好翻身仗,助力福州经济破万亿。保持精气神,全力巩固对口帮扶成果,要落实好东西部对口帮扶方案,对照国家标准,逐项逐条查缺补漏;切实做好区内“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要及时进行回访,做到脱贫攻坚“一个都不能落”。聚焦新业态,扎实推进“数字福州”建设,继续做好33项线索的跟踪,积极转化为成果。发扬《福州古厝序》精神,全力推进船政文化城建设,切实保护好开发好利用好。传承好抗美援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将党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全国、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主要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相关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游通铃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持续落实好中央省市近期的工作要求,牢牢把握扫黑除恶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责任任务,提升工作效率,以专项斗争决战决胜的实际行动,打好收官战,为全方位推进马尾高质量发展超越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抓实“六清”工作,全区上下要以坚持“六清”行动问题短板作为导向,逐项攻坚突破,尽早完成各项任务;注重依法办案,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的框架内有序进行,同时要将“三书一函”作为整治产业乱象,完善产业监管的切入口,发挥产业整治协调优势,深入剖析产业整治与发展城市相适应的问题症结,逐步建立健全重点行业与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机制,行业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全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要提升斗争的成果,及时总结提升事迹工作化,六会审备案制、三专班三长签字,从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出发,加快扫黑除恶常态化实战应用进度,在打击、整治、建设、管理当中探索建立一套具有马尾特色的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宣传部门要加大专项斗争宣传,综合应用传媒平台载体,宣传正面典型事例,发动人民群众参与,为获取扫黑除恶全面胜利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游通铃指出,加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是党中央的重要战略部署,要统一思想,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立即行动,做好实质性方案,积极推动融媒体建设各项保障。要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坚持一盘棋、一张图、一条心,围绕马尾船政文化、高质量发展、“12345工程”等民生热点问题积极作为。要压实责任,领导小组要发挥好参谋、建议及推动作用,统筹规划,切实完成好相应任务。

会议还传达了全市信访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审议并通过了《马尾2020年绩效管理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