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亭江拆除简易违建

http://www.mwnews.cn  2024-03-14 14:51:31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马尾城管宣)近日,马尾区亭江镇对位于亭头村的一处简易搭盖违建进行拆除。此次拆违行动彰显了亭江镇坚决打击违建、维护乡村环境的决心。

  此次被拆除的违建面积为120平方米。为了有效推进拆违工作,亭江镇治违办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制定了详细的拆违方案。然而,在拆违过程中,部分村民对拆违工作存在抵触情绪,对拆违行动不理解、不支持。执法人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细致地做群众的思想工作,讲解拆违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最终成功化解了与个别村民的矛盾,确保了拆违工作的顺利进行。

  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违建行为,此次拆违行动中,亭江镇采取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方式。工作人员入户宣传,向村民普及治理违建的法律法规,引导村民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工作人员还在亭江集贸市场等公共场所挂宣传横幅,提醒村民注意维护乡村环境。这些措施有效增强了村民的法律意识,为拆违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为建设美丽侨乡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