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训会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24-04-09 17:11:50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4月8日至9日,由福州市商务局牵头,马尾区商务局承办的“2024年福州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训会”在马尾举行,来自各县(市)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工作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等50余人参加培训,共同探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关键要素和发展路径。

  市商务局副局长林伟航在会议致辞中表示,随着福州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国际贸易的不断深化,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至关重要,这一战略目标的实现,需要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形成合力,以实际行动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训会举行

​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训会举行

​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训会举行

  本次课程采用课程学习、经验交流及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相结合。培训会上,市委党校经济教研部副教授林善炜、福大经管院教授叶翀、国土空间规划设计院总规划师李科昌等多位专家结合国内外成功案例,从城市规划、顶层设计、品牌培育及业态提升等多个方面,对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建设路径、政策措施、产业布局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分析。马尾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讲述了马尾如何利用船政资源,讲好船政故事,促进商旅文体多业态融合发展的做法和规划。

  在现场教学环节,与会人员在马尾船政文化城直观地感受到近代工业文化遗产的文化内涵与精神内核,以及马尾如何将现有文化资源与旅游消费产业融合发展,共同创造新价值。本次培训会为福州市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提升品牌影响力和业态竞争力提供了有益的思路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