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书香浸润 阅读点亮人生

——区图书馆开展“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4-04-15 10:36:21      【字号

书香浸润 阅读点亮人生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4月13日上午,马尾区图书馆在罗星街道世界江湾小区组织开展“书香浸润,阅读点亮人生”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诗词摘抄环节,读者们现场抄写自己喜欢的经典古诗词,在一笔一划中感受中华文字的魅力。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一首首经典古诗词,在纸上笔尖流淌。

  亲子绘本共读环节,指导老师在与小读者的互动中,巧妙地呈现一个个故事的场景,让家长和孩子们穿梭在绘本故事中,激发孩子们的童趣,家长引导幼儿思考绘本中的小哲理,体会阅读的魅力,欢度美妙的亲子“悦”读时光。

书香浸润 阅读点亮人生

  亲子游戏环节,通过“趣味投壶”、“跃跃欲试”等游戏让亲子家庭勇闯关赢积分,最后再用积分兑换奖品。

书香浸润 阅读点亮人生

  家长们纷纷表示,本次阅读活动集益智互动为一体,让孩子在寓教于乐中感受到了读书的快乐,希望以后多多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