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把困难群众放在心上

http://www.mwnews.cn  2013-02-27 16:51:15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林飞一行到下德村慰问低保户邵华

                                许毅青一行慰问困难党员林宝森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于千 陈晓静 文/图)2月4日阴历腊月二十四,是本地传统的小年,家住马尾建坂村的张敏兰感到这天比过大年还高兴。开发区四套班子领导每人帮扶一户困难群众,而到她家开展贫困助学的正是区委书记林飞。

  在福州八中读高二的张敏兰是村里的骄傲,不但考进了市里的名高中,学习成绩在班上也一直排名前十。但妈妈尿毒症换肾后身体虚弱,外公年事已高,弟弟还在读小学,只靠爸爸一人打零工赚钱维持家用的窘境一直困扰着小敏兰。现在她的心结被解开了,也可以更加安心地读书了。

  “每个周末都回来吗?”“公交方便吗?”……林飞书记关切地询问小敏兰的情况,给她送来了第一笔助学金,并把电话号码留给了小敏兰一家,告诉他们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打电话联系他。懂事的小敏兰感动地说:“书记真是把我们困难群众放在了心上。”她表示,自己一定要好好学习考个好学校回报社会,也早点赚钱减轻家里的负担。

  当天林飞还代表区委区政府慰问了下德村低保户邵华、旺岐社区计生困难户江艳萍。

  2月5日上午,管委会主任、区长许毅青,管委会副主任张凌带队慰问我区困难群众残疾人张建华、困难党员林宝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