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琅岐环岛路二期工程开工

http://www.mwnews.cn  2013-05-01 21:30:0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 文/图)5月1日上午,琅岐环岛路西北段(二期)工程开工仪式隆重举行,区领导林飞、杨木泽、张麒蛰和中建海峡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以及琅岐经济区、琅岐镇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开工仪式。

  简单而隆重的开工仪式在琅岐环岛路一期与二期交界处施工现场举行。琅岐环岛路西北段(二期)道路工程是福建省重点项目,与建设中的一期工程相连接,向东北沿九龙山北麓布线,至凤窝上道,设隧道往东穿越烟台山,经凤窝村北面,折向东南,沿海布线接环岛路东段(三期),全长7617.66米,建筑安装工程费投资估算约12.5亿元。由中建海峡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福州市琅岐路桥建设有限公司为项目业主单位。

  据了解,琅岐环岛路规划设计路线全长25.68公里,道路宽70米,等级为城市Ⅰ级主干道,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预计该项目建设总投资约35亿元。按照打造国内首屈一指的休闲养生度假区的目标及分步开发建设需要,先行建设环岛路西北段及雁行江主干道,其后为临海东段,预留雁行江以南的南段作为远期发展空间,力争3至5年建成琅岐全岛环岛路及沿江环海景观道。建成后的琅岐环岛路将成为环绕琅岐岛、联系岛内各功能组团及集散进出岛的交通主干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