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文化 >> 正文

声音碎片:让孩子“放空”

http://www.mwnews.cn  2013-03-07 11:13:25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三四十岁才来读博士在美国校园不是什么新鲜事,在人文科系尤其如此。我们新闻学院副院长就是四十多岁拿到博士学位的。他和当时的女友说起了自己的顾虑:“博士读下来,我都40岁了。”女朋友说:“你有没有读博士都会到40岁。”这句话对他如醍醐灌顶。事后发展就是,他选择了有博士学位的40岁,娶了说这话的女人。

  ——FT中文网特约撰稿人艾若诚讲述其在美国读博时的见闻,“梦想没有时间限制”

  如果孩子觉得无事可做,则更可能开始阅读或者写作,而不是沉迷于网络。格林菲德说,许多家长习惯于不停地给孩子找事做,但事实上如果说没有外部的刺激,孩子可能会自发地看书、写作、画画,这样可能对孩子的成长更好。

  ——牛津大学神经科学教授格林菲德劝说家长不要填满孩子的时间,让孩子“放空”可能更容易从内部滋养一颗好奇而自由的心

  美国文化是“横”的,历史短、人种多,在电影中喜欢谈未来;中国文化是“竖”的,历史悠久,人的类型统一,拍电影乐于讲历史。

  ——DMG首席执行官丹·密茨谈中美文化差异

  现在的博士毕业,5年、10年想把房子、车买下,这个目标太快了。这种情况下,谁安心做制造业?制造业是辛苦的,是踏踏实实的。

  ——前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近日表示,德国人没有那么急着富,踏实心态成就德国制造业,而中国的环境则逼你急着富

  在竞选总统的日子里,奥巴马与他的两个女儿玛丽娅、萨莎聚少离多。在那些相聚少得可怜的日子里,奥巴马给女儿写下了这些便笺:

  你们的好奇,你们的淘气,还有你们的笑脸,这一切照亮了我的人生。

  如果我不能确保你们此生能拥有追求幸福和自我实现的一切机会,我自己的生命也不会有什么意义。

  我希望你们成为有慈悲心怀、坚持理想的女人,成为有助于建设这个世界的女儿。

  就在我们准备一起进入白宫开始新生活的时候,你们表现出了应有的耐心、恬静、优雅和幽默,对此我天天都会感谢你们的。

  大学的荣誉,不在它的校舍和人数,而在于它一代一代人的质量。

  ——20年哈佛校长科南特

  英国的撒拉纳克湖畔,镌刻着一位无名医生的铭文:

  有时 去治愈;

  常常 去帮助;

  总是 去安慰。

  本报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