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文化 >> 正文

疯狂乌托邦

——《疯狂动物城》观后感

http://www.mwnews.cn  2016-03-10 15:02:25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姚琦玥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兔朱迪有一个梦想,她想去动物城当警察。这是个被所有人嘲笑的梦想,但她对别人的嘲笑不加理会,通过不断努力,终于来到了梦寐以求的动物城。这样的故事好像和《怪兽大学》异曲同工。其实不然,这只是故事的开端。

  看似影片在讲一只弱小的兔子如何一步步实现梦想,实际却在为我们展现食肉动物和食草动物的纷争、正义与邪恶的纷争,一个想要证明自己的新入职警察,却在不经意间发现了惊天秘密。情节跌宕起伏,节奏轻快不拖沓。虽然在看到一半就能猜到幕后大反派,还是让人有继续看下去的欲望。

  迪斯尼公司的作品总是很有诚意,《疯狂动物城》也不例外,除了新颖的主题立意和严谨的故事架构,在制作方面也是颇见诚意。如今网上流传甚广的男神狐尼克、慢吞吞的树懒闪电等等,都足以见得影片中的人设深得人心。除了人设,大场景也是美轮美奂。兔朱迪第一次到动物城报到时沿路的风景,简直美哭了,让人心神向往。还有动物城中热带雨林区、冰川区、啮齿小动物区等等场景设计,都很好的展现了各自的特色,不禁赞叹。还有影片中对《教父》、《冰雪奇缘》等经典影片的致敬,让人热血澎湃。

  这是一部看的时候让人笑到肚子痛,看完又会深思的一部影片。兔子警察和其他大型动物警察的反差,兔子和狐狸从死对头变成了合作伙伴,羊因为不满被呼来喝去设计陷害市长…影片用诙谐的手法,反映着现实社会的状况。然而最终事实战胜了偏见,善良战胜了邪恶,正义战胜了阴谋,动物城迎来了乌托邦式的美好未来。这也是我们所期待的未来,没有尔虞我诈,没有有色眼镜,众生平等和睦。

  在这个电影荒的季节,《疯狂动物城》犹如一股清泉,注入我们的内心。也许决定看这个影片只是消遣,但看完一定会让人路人转粉。这不仅是小朋友会喜欢的动画片,更是一部讲给大人们看的动画片。相信正义和成功总会站在善良的人这一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