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福州开发区多元化服务坚定企业发展信心

http://www.mwnews.cn  2016-03-10 08:49:2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 陈敏灵 通讯员 许琳晶 王彦

  本报讯“台湾企业想到大陆来创业,但还没有迁移进来,是否可以享受自贸区政策?”3日,福州开发区多层次资本交易中心内热闹非凡,自贸区政策解读交流会在这里举行。活动中,来自优空间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胡尧瑶提出疑问。

  “只要注册地在自贸区境内的企业,不管是台企还是港企,都可以享受到自贸区的优惠政策。”银行经济专家向胡尧瑶解释道。当天,受邀前来的银行经济专家、市场监督管理局讲师、海峡人才市场专家等就有关自贸区政策、金融、商事、人才、知识产权申报等信息,与近300名自贸区企业代表展开热烈讨论,面对面的交流让企业受益匪浅。

  “这次活动办得很好,还发放了很实用的《自贸区政策解读手册》,为公司今后发展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参考信息。”福州鸡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开勇高兴地说,公司已经在福州市区开设了4家“咕叽咕鸡”互联网外运分店,这次交流会回答了很多公司关心的问题,让他们有信心在自贸区内再开设一家线下实体店。

  自去年福建自贸区获批以来,已有数千家企业来到福州片区注册落户。除了积极为企业答疑解惑,福州开发区的另一个服务秘诀是助力企业后续发展。比如,开发区鼓励区内企业“手拉手”,建立互惠共赢合作机制。日前,在马尾区经信局的积极推动下,区内的新大陆公司与鸿发光电合作开展微型扫描镜头研发。通过区内企业合作,不仅加强企业间联动,降低企业产销成本,还能推动区内产业链的形成。

  随着服务内容的不断延伸,福州开发区服务企业的手段也越来越丰富。对重点招商项目,开发区实行全程代办或协助办理。为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开发区通过走访、座谈会等形式了解企业最新发展情况,共同解决融资难、用工难、手续繁琐、负担重等问题。同时,利用微信、QQ等信息渠道,将中央、省、市、区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法规文件及时传达到企业,并对企业申报的项目进行全程跟踪服务……无论是小微企业,还是行业龙头,都在服务中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