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法院开启“两拘”模式,重拳打击失信老赖

http://www.mwnews.cn  2016-03-10 09:15:5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陈海燕) “吴法官,张某自建房都加盖两层了,他就是赖着不还钱!”李某气冲冲地向吴法官举报。原来李某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张某则是被执行人,二人本是亲戚,现在成了冤家。接到举报后,吴法官迅速集结警力到现场勘查。经查证,张某扩建房屋属于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违反了限制消费令,最后马尾法院依法对其实施了司法拘留。当天下午,张某家属代其兑现了全部执行款。这是马尾法院在“两清积”活动中启动“两拘”模式以来执结的案件之一。

  近期以来,马尾法院以省法院部署的“两清积”活动为重要抓手,启动“两拘”(拘传、拘留)模式,严厉打击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等行为,共发出传票21张,拘传被执行人15人,拘留被执行人9人,其中因拘留后达成执行和解而提前解除拘留的5人。同时,马尾法院加大信用惩戒力度,在活动中发布失信被执行人197人,并通过在“淘宝网”司法网拍平台引进按揭贷款付款方式加大财产处置力度,让申请执行人感受到更多的司法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