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 正文

电信诈骗出新招 非法运砂接到“疏通关系”电话

http://www.mwnews.cn  2016-10-31 11:10: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晚报10月31日讯(记者 毛小春 通讯员 榕水纪)电信诈骗无孔不入,骗子盯上了因非法(采)运砂受到行政处罚的当事人。为防止当事人被骗,昨日起市水政执法人员现场执法时,向相关人员发放廉政监督卡。

  记者了解到,日前市水政监察支队工作人员在对一起非法运砂案件进行行政处罚时遇到一件怪事。案件当事人向工作人员反应,有人冒充水政监察人员给他打电话,提出可以“找人帮忙疏通关系”,最后当事人差点被骗一万元。

  原来,水政部门按行政处罚流程,向该当事人送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和《行政处罚听证告知单》后,将在福州市网上行政处罚及执法监督系统网站上公示三天,若当事人在三天内无异议,水政部门将按规定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对非法运砂当事人予以10万元行政处罚。而在公示的第一天,当事人就接到了“水政人员”的电话,对方声称可以帮忙减轻处罚,但要支付一万元的“好处费”。为了让当事人相信,骗子还主动提出让当事人次日到市水政监察支队见面。可到了第二天,当事人准备出门时,又接到骗子电话,骗子称办公场所人太多,不方便,要求当事人直接支付宝转账1万元。当事人到水政监察支队了解情况后,才知遇上了电信诈骗。水政部门开展自查后,排除内部人员可能性;对诈骗电话进行回拨后,查询得知归属地在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