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马尾大桥跨江段最后一根钻孔桩浇筑完成

http://www.mwnews.cn  2016-10-30 15:06:0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陈晓静 文/图)10月29日,记者站在江边高楼楼顶上向闽江上眺望,马尾大桥北接线正在吊装上部结构,主桥跨江段多个桥墩矗立江中。早上8:29分,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成功浇填,由中交二航局二公司承建的马尾大桥跨江段最后一根钻孔灌注桩顺利浇注,超序时进度7天完成,标志着马尾大桥的施工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

  马尾大桥跨江段全长1.68公里,桩基绝大部分位于闽江上,施工难度很大。钻孔灌注桩施工是整个大桥施工工序的基础环节,也是最重要的环节,因为是水下作业,安全隐患多、施工难度大。

  自开工建设以来,为了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钻孔灌注桩施工生产任务,马尾大桥项目部将其作为项目重点攻关工序之一。马尾大桥跨江段钻孔灌注桩搭设水上钻孔钢平台进行钻孔施工,受复杂地势影响,均采用冲击钻钻成孔。钢筋笼在后场采用长线法分节制作,现场分节进行安装。混凝土浇注采用江边搅拌站生产,用输送车通过栈桥运输至施工现场,用泵车送至各灌注点。

  据项目工程部部长周杨介绍,作为福州市区快速路骨架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马尾大桥及南北接线工程建设正在全面提速。“按现有速度,力争明年4月马尾大桥跨江段完成全部承台及墩身施工,并确保明年年底完成全桥合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