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自豪的建设者”

——重庆市总工会走进马尾大桥慰问演出

http://www.mwnews.cn  2016-10-30 10:54:5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文 陈晓静/图)10月29日晚,马尾大桥项目指挥部人声鼎沸,虽然大风呼呼的刮着,雨淅淅沥沥地飘落,但是工友们的热情足以点燃全场,一场由重庆市总工会主办的“自豪的建设者”文艺慰问演出在这里火热开场。

  演出由一曲华丽的《托起中国梦》舞蹈开始,浓浓的乡音乡情就在会场中弥漫,在独唱《老乡》开场前,演员还学着重庆周边的方言和场上的观众们互动,笑声、拍手声、喝彩声持续不绝;新奇精彩的魔术、热闹的歌曲串烧,不时得到观众们的应和,随着音乐挥舞的手臂让人犹如身在巨星演唱会。最受观众们喜爱地是中交二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自己排练的小品《走吧,走吧》,这个为爱催女儿出嫁快走的小品感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

  演出中,公司领导还为在百日攻坚活动中开展的劳动竞赛获奖的优秀劳务作业班组、优秀作业人员、先进个人颁奖。先进个人二等功获得者刘文龙,2014年已经来到马尾大桥项目指挥部,一直负责物质保障的他对于获得二等功,面上表现得比较淡定:“心里还是高兴的,能得到这个奖励也是公司对我工作的肯定,又赶上重庆总工会来我们这里慰问演出,大家欢聚一堂特别开心。”

  对于这场演出,许多工友竖起大拇指,一个“好!”字足以表达他们的兴奋之情;抱着女儿来看表演的陈霞,从琅岐大桥到马尾大桥,她已经在这里工作了5、6年,她表示,能在工作的地方欣赏到这么精彩的演出十分感动。重庆市总工会宣传网络中心的魏寿阳主任告诉记者:“这是我们重庆市总工会第一次出省来为工友们献上节目表达慰问,这次我们选择了两个点一个在广州,另一个就是在这里。马尾大桥作为连接马尾新城马尾片区与仓山片区的重要的跨江通道,现阶段工作成绩的取得,默默无闻的建设者们付出了很多,我们总工会作为这些建设者们的娘家人,组织‘送文化’下基层活动,就是希望能用这场演出,为大家带了家乡的乡土气息,搭建服务职工的大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