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非法制造枪支案件

http://www.mwnews.cn  2016-10-29 11:40:0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黎丽 徐莉莉 文/图))10月27日上午,被告人连某某非法制造枪支案在马尾法院大法庭公开审理,本次庭审邀请了社区百姓及阳光学院学生近20余人前来旁听。

  庭审中,控辩双方围绕犯罪的构成要件、定罪量刑等一系列问题展开激烈辩论,庭审历时近2个小时。庭审后,李楠法官向旁听人员发放《关于全力收缴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等危险物品 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并结合法律法规进行法制宣传。

  据悉,近期,马尾法院高度重视上级法院《转发关于对青海省化隆县法院枪支弹药丢失事件责任人处理情况通知的通报通知》,一方面加强公务用枪管理工作,细化、落实枪支管理使用规定、紧抓紧抓枪支管理数字化改造、枪支管理信息系统升级和换发第二代公务用枪持枪证件工作、组织法警参加公务用枪专门业务技能培训,以确保枪支弹药管理工作“零差错”;另一方面送法进社区、进校园,发放宣传册,讲解非法持枪、非法制造枪支的违法性,组织群众旁听相关案件的审理,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