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以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全力推进当前各项工作

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http://www.mwnews.cn  2016-10-29 12:26:4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10月29日,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区委领导陈曾勇、游昕、倪晓嵘、赵洵、张林、刘宇、郑是平、苏建、刘晓东出席会议,沈甦、吴友习、李利民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在传达六中全会主要精神后,赵学峰指出,这次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全会正式确立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是全党的意志,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深刻总结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直面当前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了新的制度安排,实现了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赵学峰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全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以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增强党的组织活力,进一步营造福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精心组织安排,分专题、分步骤地抓好学习贯彻,同时及时报道、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贯彻,在学习上深一步、认识上高一层、实践上先一着,切实发挥好模范表率作用;要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紧密联系实际,认真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全面落实“两个责任”,结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以“问题清单”、“问责清单”这“两个清单”,倒逼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头学习、遵守、贯彻《准则》《条例》。

  赵学峰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各街镇、各园区、各部门要集中精力,精准发力,加强运行调度,全力冲刺第四季度工作。要全力抓好招商工作,抓紧沟通、跟踪对接,确保基金小镇、华为窄带开放实验室等项目尽快落地建设。要全力推进百日攻坚,能提速尽量提速,能提早施工的提早施工,确保在全市百日攻坚中能取得好成绩。要全力保障改善民生,持续加大财政投入,落实好为民办实事项目,努力把民生工程办成人民群众满意的惠民工程。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坚持早谋划、早考虑、早准备,及早研究明年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确保明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