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旅游 >> 正文

秋游“小黄山”

http://www.mwnews.cn  2013-03-10 19:39:10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作为一个不太称职的“驴友”,每逢周末,喜欢在马尾的山峦与丽水间徜徉,品味马尾本土风情,虽未远行,然心已飘逸,不禁发出敝帚自珍的感叹:走遍东西南北,远涉千山万水,最亲、最美属马尾!

  “小黄山”实名叫宫帽山,在马尾君山五峰之间,从水岸君山上行,走羊肠小道,路似有似无,两旁林密草深,行半山处,回望三江交汇,长桥飞架,发电厂的三个烟筒高高耸立,像三柱高香长燃不息。半山处植被已有变化,成片的大羽羊齿生长茂盛,偶有长尾山鸡掠过,增添了旅行的快乐,朋友们抢摘着野生的草莓和野果,在清朗的山岗间淡去了工作的疲惫。

  两个多小时过去了,终于爬到了山顶,官帽山就在眼前,由于走错了路,和它相隔一道深谷,学地质的朋友说,别小瞧这道谷,一般情况下是不能逾越的,有风险。眼看官帽山近在咫尺,又过不去,不禁有点遗憾。回头转身见周围群山,风姿卓约,石俊树美,溪水潺潺,蝶舞鸟鸣,景色不在黄山之下,身临其境才知,被赋于“小黄山”并非浪得虚名。闲适间马上拿出相机拍照,留下了“小黄山”诱人的秋韵。

  这是一次愿望没有达成的旅行,也是一次别有洞天的体验,旅行如是,人生如斯!

  冯秀彬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