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砂石车下坡路刹车不及侧翻路边 消防大队紧急救援

http://www.mwnews.cn  2014-03-19 09:32:4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刘万林 文/图)3月14日上午,福州马尾区开发区幼儿园门口旁一辆运输砂石的蓝色货车在行驶下坡路时刹车不及导致侧翻,司机被困车内,经马尾消防、医护、交警等多部门的营救成功将司机救出。

  当日8时55分,当马尾消防罗星中队官兵赶到现场时,货车侧翻在路边,路边的一棵树被拦腰撞断,公交站牌也被撞倒,石子撒满一地,地面上有明显的刹车痕迹。由于撞击力量较大,货车的车灯、保险杠、挡风玻璃等零部件被撞的粉碎,司机蜷卧在驾驶室一个狭小的空间内,表情痛苦,但意识较为清醒。

  “我是眼看着司机撞过来的,还差点撞倒一个在人行道上行驶的依姆。” 现场送完孩子上学正欲回家的王师傅说。车子侧翻倒路边后,就听到司机在里面喊救命,他就赶紧和周边的几个群众用铁棍撬开空间,保证空气流通,随后就拨打了报警电话。

  为保证伤者的生命体征平稳,医护人员先给司机输液。消防官兵根据现场情况,用液压剪扩设备剪断司机身旁的障碍物,并扩张空间准备将司机营救出来。但由于司机双腿被死死卡住,救援空间狭小,如不移动车辆无法将司机营救出来。随后,现场交警联系来大型吊车,缓慢将车辆牵引拖行,逐步扩大救援空间。同时,消防官兵用剪扩设备在被困司机的被困部位撑起空间,成功将司机救出,交由现场医护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