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放松心态 笑对高考

http://www.mwnews.cn  2014-06-07 15:33:1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文 陈晓静/图)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帷幕。上午八点十五分,马尾区高考唯一考点——福建师大二附中门前已是人头攒动,今年1124名高三学子将在这里进行学业生涯中最关键的一次考试。

  上午八点半,考生进入考场,警戒线外的陈先生仍翘首叮嘱儿子“注意审题,放轻松!”“儿子心态还是不错的,今天早上还和我们开玩笑,希望他能考出好成绩。”陈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做生意比较忙,但这个周末他特地放下手头的工作陪伴儿子度过这场重要的考试。

  记者看到,上午的考试没有一位考生迟到,为了确保顺利考试,来自福建师大二附中、福州二十四中学、亭江中学、琅岐中学、阳光学校的高三带队老师都选择到考点再发放准考证。临考前15分钟,考点逐渐安静下来,但考场外的严阵以待才刚刚开始,交警、民警、考点工作人员加紧巡逻,以维护考点周边治安和交通秩序。

  11点15分,刚到提前交卷时间,林同学第一个走出考场,“我是复读生,感觉今年考题比去年简单许多,这次我‘冲刺’的是湖州师范学院的美术专业,希望这次能不负众望吧。”林同学笑道。十五分钟后,考试结束,对于较为简单的试题,出考场的同学们均表示“吃了一颗定心丸”。

  记者从区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我区参加高考人员中,文史类262人、理工类513人、艺术类302人、体育类47人。其中异地考试近20人,分别来自四川、江西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