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30辆马尾的士去哪儿了?

http://www.mwnews.cn  2014-06-24 23:19:4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近日,读者王小姐打进本报热线电话称,在马尾区委车站、青州车站等地方很难打到的士,于去年底在我区首批投入的30辆马尾的士很少在主路段见到“车影”,“30辆马尾的士去哪儿了?”王小姐不禁疑问道。对此,记者对我区的士普及情况进行了调查。

  本地的士基本在三处停靠点待客 行至亭江琅岐不打表

  6月24日中午,记者在王小姐所称的马尾区委车站等待的士,然而二十分钟过后,仅有三辆非本地的士经过,且都已载客,江阿姨告诉记者,在这个车站不容易打车,不是“遇不到”就是“已载客”,住在周边的居民还是感觉些许不便。而在人流量较多的永辉超市站,停下的的士明显较多,一位年轻妈妈牵着孩子几次询问价格,最终以15元钱成交乘往元洪城。

  据了解,目前区内专设的的士停靠点有三个,分别为环岛、名城水产和罗星塔。记者来到停靠点之一的环岛处看到,与主路段鲜有车影的情况不同,这里有三辆空车依次“排队”等候客人主动上门,一位提着行李的男子正在与的士司机“商量价格”。当记者询问,是否能打表去到亭江时,的士司机给予了否定答案,并有“打表便拒载”的意思。一位司机告诉记者,由于亭江、琅岐比较远,返程基本是空车,为了不亏油钱,去这两地基本不打表,因此到亭江需要50元,而去琅岐则需要100元。实际上,于今年3月份实行的7元起步价优惠政策,对这两地的居民没有任何作用。

  的士司机有“苦衷”?

  24日下午,记者通过的士电招电话“83688000”预约打车到亭江。不到五分钟,一位的士司机便回复电话询问记者所在的打车地点。当得知记者将要前往亭江闽安村时,该司机立即表示“不打表要50元”前往。

  路途中,该司机告诉记者,马尾客流量相对少,每天的租车费要300元,迫于生计的情况下,即使出租车公司规定马尾的士不可逗留区外两小时,不少司机还是“钻了空子”,尽量选择搭载乘车去福州市区的客人,然后再做几单生意,赶在规定时间内返回。回到区内后,再搭载去往市区的客人,以此循环往返。

  对于主路段鲜少看到的士的情况,该司机解释,因为各公交车站不允许停靠的士,而在罗星塔公园的的士停靠点又经常被私家车停占,所以原本三个临时停靠点又减为两个。

  在采访中,市民曹先生表示,在马尾专门增加50辆区域的士原本是件利民惠民的好事,但现在因为各种原因,市民还是会“遇到出门车难打,漫天叫价”等情况。“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解决这些问题,让好事真的变成‘好事’。”曹先生说道。

  对此,记者致电马尾区交通局,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交通局已经积极与出租车公司联系,“局里也深入了解过这些情况,因为马尾的的士市场并不好,因此的士一直处于亏损的状态,目前交通局也在与区委、区政府协商,希望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记者 林颖/文 陈晓静/图